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謙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謙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謙讓

  鴻雁外語四年級  宋雨澤

  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孔融讓梨”的故事,想必大家也都很熟悉。可是這個故事好像並沒有影響過我,因為家裡既沒有哥哥弟弟,也沒有姐姐妹妹,所以我也不用謙讓。可是經歷了那件事之後,我學會了謙讓。

  有一天,正好是星期日,我在家休息。小姨帶比我大一歲的姐姐到我家做客。吃完飯後,爸爸媽媽去上班,家裡就剩下小姨、我和姐姐。小姨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和姐姐便到我的卧室玩。我們做了一個遊戲,是演小紅帽的故事,姐姐讓我演大灰狼,我不幹,便求她跟我換一下角色,可她不講理地說:“怎麼地,願玩不玩,不玩拉倒,反正我就得當小紅帽!”我便跟她吵了起來,同時驚動了小姨,小姨來到我的卧室,問明了情況,然後就對姐姐說:“這就是你的不對,你是姐姐,應該處處謙讓妹妹一點,可你這倒好,竟和妹妹吵起來。”

  我本以為姐姐會因此生氣,可沒想到一向爭強好勝的姐姐,聽了小姨的話,竟然主動開口向我道歉。這情景深深觸動了我,使我明白了謙讓的美好。

  從那以後,我學會了謙讓,處處為別人着想,也得到了大家的讚賞。謙讓是善良,是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發揚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謙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謙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