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殺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殺魚 標籤:殺魚作文

殺魚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沈雲斌

  今天,我家吃魚。

  早上,爸爸買回來一條又大又肥的鰱魚。爸爸進門把魚放下,這時正好有人來找爸爸。爸爸臨走時說:“雲斌,腳盆里放些水,把這條魚養起來。”我說:“知道了。”

  爸爸剛說完話就走了。我想我長大了,應該幫助爸爸做點能夠做的事情了。沒有做過的可以學着做。這條魚,等一會兒爸爸回來就要殺的,還不如我來殺,既可以減輕爸爸的負擔,又可以節約用水。好,就這麼辦!可是,怎麼殺魚呢?要知道我是從來沒有殺過魚的。但是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第一次。

  我回想着爸爸殺魚時的情景。我就照着爸爸的樣子來殺魚。我先右手拿起刀,左手抓住魚頭。可是那條魚掙扎得非常厲害。給它掙脫跳到地上。我趕過去用雙手摁住,捧起,將它往地上狠狠一摔。它被摔昏了,一動也不動了。這次,我刮魚鱗就容易多了。我刮光了魚兒身上的鱗,再想開膛破肚。這時,它醒了,又開始掙紮起來。它把水弄到了人的臉上,眼睛里。我顧不得擦,動作熟練地將它開膛破肚,取出內臟。好了,它再也不會動了。然後,我把魚清洗乾淨。

  這時,爸爸正好回來。他看到我殺好了魚,高興得眉開眼笑,說:“接下來的全由我包幹了。你已經做得讓人非常滿意!”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殺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