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十分要好的夥伴,他叫楊逸倫,我總習慣性的叫他壯壯哥哥。他比我大一歲,個子高高的,頭髮一根一根“豎”起來,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他的眼睛又大又圓,水靈靈的,如果光看眼睛的話,不少人會認為他是個女孩子。 

  壯壯哥哥非常愛幫助別人。記得去年暑假的時候,她媽媽讓我們一起去居委會領東西。在去的路上,我們在馬路上看到了一位剛從菜市場買菜回來的老奶奶。他看到老奶奶拎着一大包東西,弓着腰,出了好多汗,看上去很累的樣子,就要幫老奶奶拿東西,在他的一再“懇求”下,老奶奶總算同意了。後來,老奶奶見他滿身大汗,就不讓他幫自己拿了。可他還是不同意,硬是說自己不累。最後,我們把老奶奶送回家,才去的居委會,可這時,東西已經被領光了,我們只好等下一批再去拿。 

  這還僅是他生活中助人的一件小事,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今年夏天,我們在小區的籃球場里亂跑,一起玩抓人的遊戲,玩得十分開心。漸漸的,我發現他突然停下來,聚精會神的朝場中央望去。我順着望過去,這時,我才發現場中央有一個小女孩正不熟練的滑着滑板。突然,小女孩的板好像壓到了一顆小石子,板的前面突然“飛”了起來,小女孩也從她的滑板上面摔了下來。接着,傳來了小女孩的大哭聲。壯壯哥哥飛奔過去,又溫柔的語氣問:“ 小妹妹,你怎麼了?乖,不哭了,你還能走路么?”說著,輕輕的慢慢扶起了小妹妹,並試着讓她走走路。我走過去,看了看他們,壯壯哥哥見我過去了,就讓我扶着小妹妹這時,我看見小妹妹的腿上流了好多血。壯壯哥哥掏出一片消毒濕紙巾,輕輕地把傷處周圍的血擦了,又把小妹妹地把遞給我,自己抱起小妹妹,走出了球場,邊走邊問:“小妹妹,你家在哪裡呀……”走走停停終於把小妹妹送回了家。最後小妹妹的家長謝謝他,他學說這是自己應該做的。 

  這就是楊逸倫,他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