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名人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牛頓發現的萬有引力定律大家一定熟知,然而,作為這樣的一個偉大科學家,他有時也不開竅。

  牛頓小時候養有兩隻貓,一隻大,一隻小。牛頓為了讓貓自由出入,在門上開了兩個洞,也是一個洞大,一個洞小。一天他的鄰居見到他,對他說:你何必要開兩個洞,只要開一個大洞不就行了。

  牛頓聽了,恍然大悟,連聲稱讚道:“說得對,真是高見!可我怎麼也想不出你這個好主意來。”

  牛頓一輩子打光棍

  英國天才的科學家艾薩克·牛頓(1642—1727)從小就迷上了書,迷上了宇宙,沒有時間去修邊幅。往往是領帶不結,襪帶未系,馬褲也不扣鈕扣。

  他的這些不修邊幅行為,竟然使他在情場失意,終生未娶。

  牛頓年輕的時候也談過戀愛。有一次,這位年輕的科學家熱情奔放地向一位相識的姑娘求婚。能得到這樣一位青年學者的鐘情,姑娘自然感到幸運。牛頓輕輕地握着她的手,含情脈脈地望着這位漂亮的少女,她羞澀地低下了頭,兩朵紅雲飛上了臉頰。然而,正在這熱戀的時刻,牛頓的思想忽然跑到另一個世界去了,滿腦子儘是些符號、公式,完全忘記了身邊的情人。他的手抓着情人的一個手指,誤為捅煙斗的捅條,硬往他的煙斗里塞,痛得姑娘大叫起來。牛頓這才從數學王國里跳出,明自自己犯了一個大錯誤,趕緊向她道歉說:“親愛的,饒恕我吧!我知道,這是不行了。看來,我是該一輩子打光棍的。”牛頓的一生真應着了他的話,他一輩子是“光棍”。

  三年級:王帥

您正在瀏覽: 名人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