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名人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述了許多許多名人小時候刻苦學習的故事,其中匡衡《鑿壁偷光》的故事讓我深有感觸和啟發。

  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漢朝時,一叫匡衡的少年,非常勤奮好學。由於家裡很窮,但他十分熱愛讀書,白天做工,晚上才有時間讀書,可家裡買不起蠟燭,只好對鄰居說:“我晚上想讀書,可買不起蠟燭,能否借用你們家的一寸之地呢?”鄰居一向瞧不起比他們家窮的人,就惡毒地挖苦說:“既然窮得買不起蠟燭,還讀什麼書呢!”匡衡聽后非常氣憤,不過他更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書讀好。

  匡衡悄悄地在牆上鑿了個小洞,鄰居家的燭光就從這洞中透過來了。他藉著這微弱的光線,如饑似渴地讀起書來,漸漸地把家中的書全都讀完了。後來,匡衡成了學識豐富的名人。

  這篇寓言故事,讚揚了匡衡勇於戰勝艱苦的條件,勤奮讀書的精神;為我們樹立刻苦讀書的好榜樣。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這麼優越,我們和匡衡相比,要幸福的多。我們更應該珍惜我們現在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時間學習。一寸光陰一寸金,讓我們珍惜時間,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有用的人!

  山東 萊蕪 萊城區&&實驗小學三年級:孔旭?D

您正在瀏覽: 名人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