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外名人故事——彭倚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外名人故事——彭倚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中國名人故事——彭倚雲

  隨着中國的改革開放,大量的學子走出國門,學習最先進的知識報效祖國,而在這些學子之中,有一位勇敢的指出自己老師也就是著名的心理學教授--阿加爾老師的錯誤。

  幾年前,她報考了英國牛津大學心理學教授阿加爾的博士生。阿加爾教授每隔四五年才收一名研究生,所有報考的學生都很珍惜這次機會。可輪到彭倚雲口試時,她卻直率地陳述了與教授不同的學術觀點。教授十分生氣,禁不住大聲斥責道:“你難道認為我會收一個反對我的觀點的研究生嗎?”彭倚雲想:反正我也沒有希望被錄取了。乾脆,就豁出去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幾天後學校宣布,阿加爾教授決定,把這難得錄取名額以及獎學金授給彭倚雲。

  阿加爾對這位頂撞自己的學生說:“你看,我的孩子。你和我爭了兩個小時我還是決定錄取你。為什麼呢?因為我要你在我的支持下充分反對我的理論。要是事實證明你是錯的,我當然很高興;要是我們都對,我更高興;要是你對了,而我錯了,哈!想不到吧!我會特別高興。因為只有這樣,世界才會更有希望!”

  看到了吧朋友!只有勇於指出老師的錯誤,才能更好的學習,我相信有許多人和我一樣,對於老師的錯誤不敢勇於指出,每次話都到了嘴邊,有活生生給咽了回去,我相信通過彭倚雲的故事我們以後遇到錯誤就會勇敢地指出來啦!加油!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中外名人故事——彭倚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外名人故事——彭倚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