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遊客,大家好!

  我們現在參觀的八達嶺長城是明朝修建的。為防禦外敵入侵,秦朝,漢朝和明朝共修建了一萬三千多里長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到山海關。長城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大家看,長城全部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砌築而成的。城牆外沿那兩米多高的成排建築叫垛子,垛子上面的方形口子是?望口和射口,是打仗用的。城牆頂上那一座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這樣打仗時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各位遊客,那時可沒火車,汽車,也沒起重機,這一塊塊有兩三千斤重的條石以及建築材料都是靠人力抬上去的,是現代人想都不敢想的壯舉,難怪世界上都公認它是一大奇迹!

  參觀了長城,大家要記住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只有親眼目睹了先輩們的這一偉大創造,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成為一個真正的好漢!

  今天就參觀到這裡,歡迎下次再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