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來 源 白雲飄飄網

  《長城》導遊詞

  池宇豪

各位先生,女士們,大家好:

  我是你們今天導遊池宇豪。今天我帶大家來到長城參觀遊覽。

  八達嶺長城是長城保存的最完整的一段。城牆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方磚築成的,每一塊條石有兩三千斤重,當時沒有汽車,沒有火車,沒有起重機,單靠無數的手無數的肩膀,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到現在為止,這仍然還是個謎。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的外沿有兩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嘹望口和射口,供嘹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大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可以互相呼應。

  長城上有許多美麗的傳說:秦朝時,范杞梁被抓到北方修築長城,其妻孟姜女帶着寒衣千里尋夫。到長城腳下后,不但未找到丈夫,反而被秦始皇垂涎。孟姜女終日痛哭,終於將長城哭倒,露出丈夫屍骨。百姓藉此傳說斥責了暴君對人民的殘酷奴役,統治者藉此傳說宣揚了禮教中的“貞烈”,因此流傳千古,如今山海關外鳳凰山上仍保存有明代重修的姜女廟。

  毛澤東說過一句名流千古的詩句“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們也去登長城。體驗做好漢的滋味吧。

  這次的遊覽結束了,祝大家旅遊快樂。

來 源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