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導遊詞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導遊詞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各位旅客,本次我們將要遊覽着名的平遙古城。平遙古城是《世界遺產名錄》的文化遺產之一。遊覽時請保持地面乾淨,如果有問題可以問我。

  我們首先來到第一處遊覽點:南大街。平遙古城的構成,是縱橫交錯的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條蚰蜒巷,而我們現在來到的就是四大街其中的南大街。你們看,街道兩旁,老字號、傳統名店林立,是繁盛的傳統商業街。在清朝時期,南大街控制着全國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金融機構。

  西大街被譽為“大清金融第一街”,與東大街呈一條筆直貫通的主街。而東大街北端和南大街相交,北大街則通往西大街中部。

  八小街和七十二條蚰蜒巷,名稱各有由來,有的得名於附近的建築或醒目標誌;有的得名於祠廟;有的得名於一座城中之城;還有一些街巷已經無法探究名字來源了。

  平遙古城有許多美麗的傳說,如睡姑姑和藥婆、火燒城隍廟。請你們好好遊覽一下這座美麗的古城吧!

  四年級:黃文曦

您正在瀏覽: 導遊詞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