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珠泉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泉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李導,我要帶着大家遊覽水冶著名的風景區——珍珠泉。

  大家看,我們已經來到了珍珠泉公園的門口。珍珠泉已經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了,其中“柏門珠沼”還是安陽八大景之一呢。現在我來給大家講關於這裡的明間傳說:在宋朝時大將韓琦攻打西夏回來,到這裡時人馬口渴難耐,韓琦將軍用劍插在地上,拔出來后地上冒出了泉水,這就是拔劍泉;他的馬在地上踩了一腳,形成了現在的馬蹄泉。這裡的泉水佔地面積較小,但數量多,而且每個泉水都會冒出像珍珠一樣的泡泡,所以得名珍珠泉。大家聽了這個民間故事,肯定迫不及待地去珍珠泉遊玩吧。

  我們順着石板小路向西走一百多米,就來到了著名的“柏門珠沼”這個地方。這裡有很多古老的柏樹,其中四株都有一千五百年的歷史,而且其中有兩棵柏樹身體合二為一,樹身的下半部分纏繞在一起,形成了一個一米多高的門,傳說從這個門下面鑽過去就可以增加壽命,這就是“柏門”。好,大家跟着我鑽過這個門吧,願大家長命百歲。

  現在,我們又來到了泉水岸邊,大家請看池中:泉水清澈見底,從水底冒出一串串晶瑩的小泡泡,到水面后就破裂不見了。這裡的水泡剛消失,那裡又出現的一串,滿池的小泡泡不計其數,像淘氣的小孩在不停地吹出來,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也不知到什麼時候結束,也許這珍珠也有悠久的歷史了吧。珍珠泉許多地方的泉水都是這樣的,這就是“珠沼”的意思。是不是很神奇呀?

  珍珠泉不僅風景優美,而且也是人們鍛煉身體的好去處,每天早上這裡都有許多人來運動。我的家鄉還有許多著名的風景:小南海、彰武水庫、馬氏莊園,還有全國出名的紅旗渠,有機會,我再帶着大家細細游賞。

您正在瀏覽: 珍珠泉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泉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