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峽導遊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峽導遊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遊客們:

  我們的船從宜昌開始起航,一直到重慶的這一千米的長途中,山山水水相間,綿延不斷。其中,以三峽的氣勢最為險惡。三峽是萬里長江一段山水壯麗的大俠客,為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地之一。它是長江風光的精華,神州山水的瑰寶,閃爍這迷人的光彩,古往今來,無數中外遊客們為之傾倒。現在,就讓我們感受下三峽風光的魅力吧!

  各位旅客,請注意,我們的船已經來到了西陵山峽,三峽中最長的峽谷,全長三百多里,共分為四段,十分險惡。第一段是黃貓峽,山雖高,不甚險;水雖急,不甚狹;第二段是燈影峽。在這一段中,請注意一下皇陵峽廟的景色是不容錯過的。一座小小的古廟,前面枕江,三面被圍着幾百株濃綠的大樹,帶着濃厚的江南風味。但這情景十分短促,不到兩三分鐘,我們就來到了第三段。第三段是腔嶺峽,山勢突出,險峻起來。其中的牛肝馬肺最為險惡。刀削一樣的山橫在江上,成了一個狹窄的門。在作為門的山崖上,有兩塊各像牛肝

 ,馬肺的石頭。牛肝至今完好無損,馬肺早已被敵人打的遍體鱗傷。除此以外,有一個急險的崆嶺攤也做落在那裡,水從高的石灘上倒注下來,形勢十分可怕,所以人們常說:“青灘葉灘不算灘,崆嶺才算鬼門關。”來到第四段米倉峽,水勢不急但山卻更高峻。這裡有王昭君遠嫁匈奴浣洗的地方—香溪。距此山地四十幾里,有一個昭君村。

  各位遊客們注意,現在船已經過了秭歸與巴東,來到了最有名的巫峽,這裡最為奇險,最為美麗。山峰一層接着一層,直到前面無路,後面也無路。巫山的雲也奇形怪狀,應有盡有。

  船過了巫峽,便來到了最後一個峽谷—瞿塘峽,此峽最短,只有十五六里。山勢也較為地平,但水仍險急。旅客們請注意,這裡有歷史上有名的白帝城,那一段古城劉皇叔託孤的悲慘故事,就發生在這裡,在山頂,有一個孫夫人廟,顏色為瓦白的牆,廟裡鐘聲情調凄涼,有種遊子思鄉的情感。

  現在,我們的船已經遊玩了三峽,大家的心情是怎麼樣?我想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只有驚恐,只有讚歎!

您正在瀏覽: 三峽導遊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峽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