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人說過書是人類的精神糧食!我認為書不僅僅只有這樣!書就好像鳥兒的翅膀,沒有他我們這群小“鳥兒”就無法展翅高飛了;就像魚兒的尾巴,沒有他,我們這一條條小“魚兒”就無法在水中游弋了;就像是馬兒的蹄兒,沒有他,我們這一匹匹小“馬兒”就不能夠飛快的奔跑着了……書,是我們人類的糧食!有人說人類必不可少的是陽光。空氣。樹木。花草……可我認為現代的我們最需要的是知識!錢可以買來書籍卻買不來知識啊! 

  記得那是我在10歲的時候,那時的我就已經十分喜歡課外書了,對一本好書絕對是不會放過的啦!。我回到家,就發現爸爸媽媽寫了一份紙條:“馨欣,爸爸媽媽去喝別人的喜酒了!今天晚上不會來,別光顧的看書。飯要自己燒哦!”“哈哈哈……”從客廳里傳出一陣爽朗的笑聲!“耶!爸爸媽媽出去喝酒了,我就能美美。好好地在書海里遨遊一番了!不必怕他們會叫我別看了,讓我做那些煩人的作業了!太棒了!”說完便在客廳里津津有味地“啃”着那一些十分美味的“食物”了! 

  我現在看的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最後一點兒了!文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是最讓我記憶猶生的!保爾那種精神讓我學習!他沒有做什麼大事,但是它是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看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看一看鐘才五點鐘而已啊!再看會兒吧!又去翻了翻那本幾乎沒有看的《安徒生童話》一個一個的故事。我看到《賣火柴的小女孩》這一篇文章的時候,我默默的留下了眼淚,在同情這名可憐的小女孩;當我看到《醜小鴨》的時候我感到的是人不可以光想着現在的!不要門縫裡瞧人——把人瞧扁了,人總是會變的,正所謂女大十八變嘛!當我看到《皇帝的新裝》這篇童話時,我會那個皇帝的做法感到可恥!不理朝政也就罷了,而且還“穿”着“透明”的衣服在遊街認為自己的衣裳十分漂亮。其實啊,根本就沒有衣服。一點兒都沒有實事求是!《海的女兒》中的美人魚也是為了愛寧願不能說話,也要看着王子;寧願自己默默的死去,也要讓王子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她的愛是無私的。看完了這本《安徒生童話》心中有一些兒感慨:為什麼自己之前沒有注意到這些呢?是因為自己以為童話很幼稚嗎?可為什麼現在看起來會覺得心中多了一分知識呢?看來從前的我錯了!說完嘲笑了自己下!這個時候肚子餓了你瞧“咕咕”這不是肚子正在那彆扭了嗎?我正在埋怨着媽媽怎麼還沒有燒好飯啊!這時候看了看廚房“咦,怎麼沒人?”我嘟囔了一句。“啊,媽媽不是出去喝酒了嗎?怎麼記不住啊!.......唉,先燒飯了。明天不準再看了。”說完就去燒飯了,等燒好了都已經有6點半了肚子早餓了,胃口大開吃了兩碗滿滿的飯。吃完還意猶未盡的舔了舔嘴唇。好像在說:“原來我燒的也不難吃啊!” 

  我為了看書吃了不少苦頭,但有不少甜頭!一些問題也就迎刃而解,而且又會在我的知識寶庫中添加上一本書。對於讀書的樂趣那就更不用說了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