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孩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戰火中的孩子 

  在我們語文書上在這一張照片,它默默地向我們描述了戰爭中孩子的悲慘遭遇。 

  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南站的候車室里,依舊人山人海。在候車室里,小孩們歡蹦亂跳,大人們則談天說地,大家都急切的等待着火車的到來,人們都在想: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戰火紛飛的地方了,就在人們提箱子、拎大包,準備上火車時,從廣播里傳來一陣急促有力的聲音:“注意了,日本侵略者的轟炸機在我們的上空盤旋,請大家不要慌,慢慢疏散。”聽了這話的人們,個個都沒了主張,慌忙地東奔西跑,父母們都帶着自己的孩子以最快的速度直奔安全的地方。但就在這時,從上空投下一枚炸彈,天橋塌了半邊,火車南站的一半變成了廢墟,日本鬼子又投下了幾枚無情而又冷酷的炸彈,上海火車站頓時成了一片狼籍,一對父母使盡了最後的力氣,將三歲的兒子推出了零亂的廢墟中,他們自己卻永遠閉上了雙眼。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光着小腦袋,穿着白背心,但是他現在卻滿臉黑糊糊的,哭着坐在地上,無助地喊着要爸爸媽媽,可是,回答他的是死一般的沉寂…… 

  也許,這個小男孩以後會被一位好心人收養,那麼,那個好心人一定會告訴他,他的父母是被日本侵略者殺害的,要他好好學習,長大一定要成為祖國的有用之人,要盡自己的力量為祖國做出貢獻! 

  戰爭摧毀了無數個原本幸福的家庭。戰爭是通向毀滅的路,而和平卻引向幸福和繁榮,讓我們共同敲響世界那和平的大鐘,祈禱所有的孩子不在哭泣,祈禱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祈禱世界遠離戰爭,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吧!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