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孩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轟!轟!轟……”幾顆沉重的炸彈墜落在了上海火車南站的上方。頓時,全場的人們像失去了理智似的,尖叫聲、炸彈聲,震耳欲聾。

  一位父親叫着自己還只有一歲半的孩子,“快跑!快跑!”可是那孩子畢竟還不會走路,只能哭着坐在地上喊自己的爸爸、媽媽!在那擁擠的人群中,他們父子倆走散了……

  半小時過去了,原來寬廣、美麗的火車站,現在已變成狼藉一片了。車站裡不時的從天空中砸下來許多炸彈,候車大廳的天花板早已被炸成了千倉百孔。玻璃、碎瓦和磚頭陸續從牆上、屋頂上掉下來,地上的碎木板和鋼筋也積成了堆。許許多多的屍體被永遠的埋在了廢墟中。連地上咖啡色的木頭和堅硬的鋼筋都染成了紅色。車站裡一個人也沒有,只剩下那一歲半的孩子坐在掉下來的木板上。他還不知道死神在一步一步的向他逼近。可能是父親被炸死了,可能是他們在人群中走散了,可能是種種原因導致父親找不到孩子,孩子看不見父親。

  原來那雪白的新衣服已被鮮血染成了鮮紅的紅衣裳。他手裡似乎拿着什麼,好像是爸爸之前買給他的玩具小狗。他一邊哭,一邊四處張望,一直到喉嚨都喊啞了,嗓子也喊不出來了,甚至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覺得:爸爸媽媽是不會丟下他不管的。可是,他並沒有脫離危險,一架架幽靜般的飛機還盤旋在空中,一顆顆飛快的炸彈接二連三的在他身邊爆炸。

  難熬的一夜過去了,她的哭聲還蕩漾在慘不忍睹的廢墟中,他的手不斷地摸着廢墟中的木板,我想他一定是餓了吧!他一邊爬,一邊哭喊着。雙手擦破了皮兩個膝蓋都磨出血了來了,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他企圖想搬那塊木頭,來尋找他的父親。可是,對於一個才只有一歲半的小孩兒來說,哪怕他使出吃奶的力氣,那塊木頭也還是絲毫不會動的。

  不過,他是幸運的,因為就在第二天的早晨,一位好心的阿姨碰巧路過,看到了那個可憐的孩子,就收養了他。

  可惡的日本侵略者,你們知不知道傷害了多少幼小的心靈,難道你們不知道慚愧,難道和平不好嗎?

  高橋小學四年級:衛雨祺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