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孩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孩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天黑沉沉的,太陽被層層的烏雲遮住了。但在上海的火車南站還是熱熱鬧鬧的,準備乘火車出發的人們一點兒也沒有注意到,一小隊全副武裝的日本士兵正向火車站的入口處逼近。他們手裡端着衝鋒槍,腰間掛着子彈袋,用惡狼般的眼睛迅速地掃視着四周忙碌的人們。 

轟隆隆,轟隆隆,轟隆隆”戰鬥機的聲音越來越響,離火車越來越近… … 

“轟”的一聲巨響,火車站的候車室瞬間倒塌了。車站裡那成千上萬的人們驚惶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亂成一片。頓然間,硝煙滾滾,血肉橫飛。 

這時,從被炸的候車室的廢墟和碎片中傳來一個幼兒的哭聲,聞聲過去,一個三、四歲的男孩正坐在廢墟里,他的周圍都是血肉模糊的屍體,他身上也都濺滿了血。那男孩顯然已被周圍發生的一切嚇怕了,他一臉驚慌,眼睛瞪得大大的,滿臉都是灰塵,還張着大嘴拚命地哇哇啼哭着,連脖子、臉上的青筋都露出來了。這個可憐的孩子是在用他那拚命的哭聲找尋自己的爸爸媽媽,找尋自己熟識的親人。然而,這凄慘的哭聲沒有驚動他的爸爸媽媽,沒有驚動他的親人。唯一的答案,就是這些親人已被日本侵略者的炸彈奪去了生命。 

原來,這個小男孩是準備跟着爸爸媽媽逃往香港的,因為那裡是英國的租界地,日本人不會炸那裡。可是就在他們買票的時候,只聽“轟”的一聲,左半邊的房子塌了下來。爸爸媽媽拚命抱着小孩奔出了車站,可這時又有一枚炸彈從他們的上方落了下來。他們沒有辦法,只能趴在廢墟上把小男孩緊緊摟在懷裡接着,又聽見“轟隆”一聲巨響──小男孩的父母都被炸彈炸死了。他的衣服被炸爛了,身上也沾滿了鮮血。僅僅三四歲的中國小男孩孤獨地望着爸爸媽媽和叔叔阿姨們被炸爛的屍體,號啕大哭起來…… 

頭頂上敵人的轟炸機還在盤旋着,一枚枚炸彈繼續攻擊着,地上的人們死的死,傷的傷,小河裡血流成河悲慘得難以想像。就在這時,他聽到他旁邊的廢墟里,傳來一個微弱的聲音,他知道,這是他媽媽的聲音。於是,他拚命爬過去,手上、腳上都被碎片劃破了一道道口子,鮮血在流,可他全然不顧,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一下子彷彿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大人,因為他有一個希望,一定要看看媽媽,一定要把媽媽救活。終於,小男孩爬到了媽媽身邊,看到媽媽一臉的鮮血,小男孩趕緊伸手去幫媽媽擦,媽媽從牙縫裡擠出兩面個字“孩子”就斷了氣。就這樣,本來一個幸福的家庭由於日本侵略者的轟炸,這個孩子成了孤兒。 

當春天的腳步向我們走近時,我們會伸開雙臂靜靜地等待。當戰爭的槍炮再次響起時,我們卻要用心祈禱,在春風裡世界上的人們都能沐浴和平和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孩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