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兒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兒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書本,一張舊得已經發黃的照片,映入了我的眼帘,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那天中午艷陽高照,小男孩和他的父母要去外旅遊,小男孩穿着五顏六色的新衣裳高興萬分的牽着爸媽的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蹦一跳的走着。 

  突然,飛來了日本的敵機,向火車站扔了幾枚炸彈,只聽見“轟隆’’一聲,炸彈在人群開了花人們驚慌失措、到處亂跑,……,火車站一片混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火車站“終於”平靜了。只有小男孩衣衫襤褸的坐在被氣浪掀翻的火車軌道上,撕心裂肺的哭喊着“媽媽……,媽媽……”。炸斷的天橋,扭曲的鐵路,坍塌的房屋,橫七豎八慘不忍睹的屍首成了這張照片的背景。他的父母去哪裡了呢?是遺棄了他而獨自逃命去了?不!是可惡的日本法西斯的戰鬥機投下的一枚枚罪惡的子彈,炸死了他的爸爸媽媽,小男孩失去了爸爸媽媽,也失去了他那美麗、幸福、快樂的童年。 

  小男孩的哭聲響徹雲霄,可是,周圍的的人沒有一個能聽到他的哭喊,因為他們都已經去另一個世界了,他被硝煙和血腥味包圍了。許久,一名紅軍戰士路過這裡,抱走了小男孩,並將他留在了軍營中。小男孩從小在軍營里苦練殺敵本領,國讎家恨深埋心底。他機智勇敢的同敵人作戰,成為了一名抗敵英雄。 

  我的眼睛濕潤了,多麼悲慘的一幕啊!我希望這一幕不要再重演 ,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讓嬌嫩的“和平之花”處處盛開。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兒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兒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