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孩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那天上海火車站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忽然,天空上傳來了“轟轟”的轟鳴聲。人們抬起頭來一看,原來是日本侵略者的轟炸機,其中有些人大聲地喊了起來:“轟炸機來了,快跑啊!”就在這時轟炸機投下了幾枚罪惡的炸彈。“轟”的一聲巨響,火車站的候車室瞬間倒塌了。車站裡那成千上萬的人們驚慌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亂成一片。頓然間,硝煙滾滾,血肉橫飛。天橋斷裂了鐵路也扭曲了。

  在一個草地上有一個男孩大概二三歲左右,衣衫襤褸在嚎啕大哭好像在叫爸爸、媽媽你們在那裡?我好想你們,你們在那裡?胳膊上、腳上都被碎片劃破了一道道口子,鮮血在流,可他全然不顧,一個二三歲的孩子一下子彷彿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大人,因為他有一個希望,一定要找到媽媽,一定要把媽媽救活。終於,小男孩爬到了媽媽身邊,看到媽媽一臉的鮮血,小男孩趕緊伸手去幫媽媽擦,媽媽從牙縫裡擠出兩面個字“孩子”就斷了氣。就這樣,本來一個幸福的家庭由於日本侵略者的轟炸,成了孤兒。幾年後,得救的孩子長大了。他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為了一名戰士。

  因此,我希望所有的孩子能有一張課桌,平穩的課桌,不被導彈的氣浪掀翻!有一間教室,潔白的教室,免遭炸彈的彈片擊穿!和我們一樣在鮮花中讀書,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我在這裡向國際社會呼籲:“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四年級:821432142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