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孩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往事,我們大概會想起童年的美好時光,讓你情不自禁地笑起來。但是,當你看見這張老照片時,你就不會不由自主的笑起來,定會熱淚盈眶。  

  1937年8 月28 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火車南站,這張照片就是當時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這天,陽光明媚,晴空萬里,上海火車南站和往常一樣,涌動的人群川流不息。突然,天空傳來“嗡嗡”的飛機聲。還沒等人們反應過來,地面上就傳來了“轟隆隆”的爆炸聲,那聲音響徹雲霄。不到三分鐘,火車南站就像變魔術似的變了個模樣:倒塌的樓房,炸毀的鐵軌,無助的孤兒,無不述說著侵略者的殘暴、兇狠,偶爾還能聽到醫生微微的呻吟,四處充滿了悲慘的叫喊聲。  

  其中,鐵軌旁還做着一個幼小的男孩,他似乎在呼喊着什麼。哦,我知道了,同學們也知道了,全世界誰都知道了,他在喊:“媽媽,媽媽!你在哪裡!媽媽!媽媽!”小男孩臉上布滿了晶瑩的淚珠,像珍珠一樣滾落在地上,述說著侵略者的自私、殘忍,也述說著戰爭的殘忍、無情。  

  這時,誰也不知道,這孩子的母親到哪裡去了。被炸死了,跑了……這都不能說明孩子母親到底哪裡去了。  

  眼前的廢墟、孤兒,不都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留下的滔天罪行么?這些孤苦伶仃的孩子不正證明了你們在中國的“東亞共榮”是謊言嗎?  

  回憶往事,讓你想起痛苦的、傷心的、悲慘的、快樂的事情,讓你知道中國是怎樣接受命運挑戰的。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