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用水 

  “叮叮!叮叮!”隨着清脆悅耳的鈴聲,一大群同學爭先恐後的湧出了教室。小原哼着小調去上廁所了。但沒多久,她氣憤地跑回來說:“是哪個缺德的傢伙把洗手間的水龍頭開得那麼大,水都流到外面的地板上了!” 

  “啊?”小紅好奇地問,“你是不是看錯了啊?”“沒有,千真萬確,幸好我及時關掉了,要不然,那些水都不知道流到什麼時候呢?”小原十分肯定地說。果然,當小紅剛走向廁所,發現水已經在外面現了一大片。“誰這麼浪費水資源呢?”小紅着急地想。這時,她看見遠處的小明在打鬧,便拉住他說:“小明,你在洗手進關了水龍頭沒有啊?”“……。我關了啊。”小明慌慌張張地說。“哦,我再去問一下別人。”小紅說完就像一陣風似的沖向教室。 

  望着小紅遠去的身影,小明連忙拿起拖把,把流出的水拖得乾乾淨淨,因為只有他知道水龍頭是自己忘關的。當時在上體育課,他不小心把手弄髒了,跑進洗手間后,把水開到最大,哇!水沖在手上真舒服啊!手洗乾淨了以後,卻忘了關水龍頭就匆匆忙忙奔向操場,讓水流了快一節課。他為這次浪費的水感到很後悔,然後找到小紅小聲對她說:“對不起,是我忘了關水龍頭了。”小紅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原來是你呀。”“噓----小聲點兒。”小明緊張地說。小紅把他拉到一邊,語重心長地說:“要知道,我國是一個缺水的國家,人均淡水擁有量僅僅相當於世界人均的四分之一,你以後可別再浪費水資源了。”“哦!我知道了。”小明後悔極了。這時小原過來了,“你們剛才的說的話我都聽見了,我們現在就在洗手問的牆面上貼上“節約用水”四個字,讓其他人都記得關緊水龍頭,可以嗎?”“好辦法!”小紅和小明齊聲答到。當他們把這四個字貼在牆上時,別人都誇他們是好孩子,他們心裡美滋滋的。 

  從此以後,學校沒有人再浪費水資源了。小明在家也開展了節約用水“大行動”,他號召家裡人把洗衣臉拿去沖廁所或澆花草,用淘米水來洗東西,每次用水后都記得關水龍頭了。大家也開始節約用水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