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斑羚飛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斑羚飛渡》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沈石溪寫的小說大多以動物為主。書中描繪了動物合作時的場景與他們之間的感情,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本:《斑羚飛渡》。

  有一隻狩獵隊把一群羚羊趕到了懸崖邊,準備全部活捉,但這些羚羊沒有束手待斃,而是迅速分成了兩群,老羚羊為一群,年輕羚羊為一群。眼看它們就像要跳到懸崖對面,但是它們跳不過去,因為懸崖太寬太陡,這時,一隻年輕羚羊後退了幾步,突然奔跑着向懸崖對面跳過去,隨即,一隻老羚羊也緊跟着飛躍過去,只是躍起的高度要低一些。

  讀到這裡,我就有了不同的猜想,這兩隻羚羊是否都能飛躍到對面呢?但是下面的內容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簡直就是令人難以想象的奇迹。只見老羚羊的身子落在年輕羚羊的蹄下,年輕羚羊在老羚羊的背上猛蹬了一下,下墜的身體又忽然升高,並輕巧地落在了對面的懸崖邊。

  這就是羚羊們在千鈞一髮時想出的辦法,由此可見,羚羊不僅機智勇敢,而且還有着捨己為人的精神。老羚羊們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年輕羚羊,他們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愛,這是多麼的偉大啊!在這個世界上,不只是人類有感情,動物也有,有時動物的感情比人還深……

  讓我們一起更深地走進和感受動物的心靈,去保護和珍惜大自然的動物吧!

  天津和平區和平小學四年級:teda040471

您正在瀏覽: 讀《斑羚飛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斑羚飛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