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敢的飛渡——讀《斑羚飛渡》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飛渡——讀《斑羚飛渡》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動物擁有犧牲精神,而人類正缺乏這一點,《斑羚飛渡》正是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今天,我有幸看了這篇文章,讓我感慨萬分。

  《斑羚飛渡》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斑羚被獵人們逼到傷心崖上,它們為了不讓種族滅絕,自動分成兩撥,一對一對的跳,老年斑羚當青年斑羚的墊腳石,老年斑羚墜落山谷,青年斑羚則順利地跳過懸崖,直到只剩下頭羊時,它毅然走向了彩虹。

  到此時此刻,那畫面依然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一隻老斑羚走出來,帶着小斑羚,小斑羚突然起跳,老斑羚也隨之起跳,老斑羚用嫻熟的跳躍技巧,出現在小斑羚的腳下,成為了小斑羚的墊腳石。小斑羚蹬一下老斑羚,用盡全力跳到了傷心崖的另一面。但是,此時,老斑羚像火箭一樣墜落山崖,不,比火箭還要悲慘。

  讀過這篇文章,我又想起了另一個故事:如果突然起火,螞蟻們會抱成一團往前滾,雖然最外圈的螞蟻會犧牲,但是裡面的螞蟻卻能安全的存活下來。相反,有些人卻認為自己的利益比什麼都重要,不顧別人的生命來完成自己的存活。

  直到現在,這個故事依然浮現在我的腦海中,真希望這道彩虹就是斑羚們的生命之橋!

 

  瀋陽市北一經小學五年級:張天昊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飛渡——讀《斑羚飛渡》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飛渡——讀《斑羚飛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