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私的愛——讀《斑羚飛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愛——讀《斑羚飛渡》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讀了《斑羚飛渡》這本書,讓我深有體會,再次讓我了解了愛的無私!

  一群斑羚被獵人逼到了傷心涯上,正準備大開殺戒,可又怕斑羚們集體跳下流沙河。於是,獵人們分成兩隊,一隊到涯下的流沙河裡打撈。可在下山的節骨眼上,斑羚群想出了一個逃生的辦法:把斑羚群分成兩撥,老少兩組。一老一少一起跳,當小的跳到4米,還差2米時,老斑羚做跳板,讓小斑羚再次起跳。小斑羚死裡逃生了,可老斑羚卻會死。這情願為子孫開路的愛是無私的。

  我要為這群小斑羚感到高興,因為有這麼一群無私的老斑羚為它們默默奉獻着,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種愛將世代相傳,雖然老斑羚會死,可它們的這份愛會永遠留在小斑羚的心裡,當它的後代需要它飛渡時,它們也會站出來的。這不但是一次普通的飛渡,更是一次愛的飛渡!愛的教悔!

  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老斑羚”進行着“愛的飛渡”,他們傳承着無私的愛:2010年8月7日22時,舟曲縣發生泥石流,肆虐的洪流在美麗的舟曲劃出了一道道傷痕。暴洪中,驚慌的人們四處逃竄,那一刻,有人奔跑呼號,撤走了鄉鄰,自己卻被洪水捲走;有人會棄了在泥水中掙扎的親人,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年僅24歲的民警揚貢確東智在生死以線之間,沒有跨出來到安全院牆的一步,他選擇返回泥石流救鄰居家的小姑娘,猙獰的泥水把他吞噬了,他走了,他只需跨一步就安全了,但他沒有,他是好警察,他是人民的好公僕!

  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我們一定要懂得愛,傳承愛!

  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甌北三小四年級:戴豪傑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愛——讀《斑羚飛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愛——讀《斑羚飛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