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斑羚飛渡》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斑羚飛渡》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章主要敘述了:有一群斑羚被獵人追到了戛洛山的傷心崖,在斑羚走投無路的時候,一頭“鐮刀頭羊”組織羚羊們分成兩隊,一隊年輕的,一隊年老的,數量大致均衡。分開后,突然,一頭年輕的斑羚飛奔跳躍,差不多同時,老斑羚也揚蹄快速助跑,這一老一少跳躍的時間稍分先後,跳躍的幅度也略有差異。它們一前一後,一高一低,年輕斑羚下落在老羚羊背上,接力跳過了山峰。而老斑羚卻摔下了萬丈懸崖。緊接着!一對對斑羚凌空躍起,在山澗上空劃出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孤線。每一隻年輕斑羚成功飛渡,都意味着有一隻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 

 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快速飛渡,從頭到尾,也沒有一隻老斑羚為自己調換位置,把死亡留給別人。 

 在面臨種群滅絕的關鍵時刻,斑羚竟然想出犧牲一半挽救一半的辦法。更沒想到,老斑羚會那麼從容地走向死亡,它們用生命為下一代開闢一條生存的道路,從而鑄就生命輝煌。 

 讀了這篇文章,看到這場壯烈、悲壯的飛渡,我被這種捨己為人自我犧牲的精神深深感動,我一定要學習“斑羚精神”,讓它矗立在人類崇高精神境界之巔。

您正在瀏覽: 讀《斑羚飛渡》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斑羚飛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