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斑羚飛度》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斑羚飛度》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斑羚飛度》是作家沈石溪寫的一篇描寫動物的華彩美文。沈石溪的筆下,處處都能體現出他對動物的讚美與喜愛。

  這篇文章寫了斑羚群們陷入了絕境,老斑羚們為了讓自己的種群能夠生存下來,犧牲了他們自己的生命。還有一隻鐮刀頭羊,也像老斑羚們一樣,犧牲了自己,挽救了又一個鮮活的生命。

  是呀!這同時也意味着死亡的無情。可是,他們是為了自己的同胞才付出了這樣偉大的代價!

  如果能讓斑羚們跨越六米的紀錄,只有一個辦法:有一半的生命為另一半的生命做飛躍的橋樑!面對死亡,他們並沒有猶豫,快速分成兩撥,準備英勇地離去!

  那隻鐮刀頭羊,那隻強壯的鐮刀頭羊。果斷的做出了犧牲自己的決定。雖然他很年輕,但是他願意和老斑羚們一樣!因為,他,是年輕的頭羊!他認為,這是一隻頭羊應該盡的責任!

  接着,一隻又一隻的年輕斑羚,向老斑羚那一撥慢慢的走去。

  這如此悲壯又英勇的場面,震撼了我的心靈!生命的延續,使無數只老斑羚粉身碎骨!那一座座用死亡做橋墩架設的橋樑,是老斑羚門為年輕斑羚們架起的猶如彩虹般美麗的橋樑!

  我的眼淚就不由得奪眶而出。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行為是人人都敬佩的一種無私的精神!

  這使我聯想到了我姥姥家的小狗。狗是最忠實的,也是讓人敬佩的,雖然狗的地位不高,但是我還是要說一下姥姥家那隻無私助人的小狗。

  冬天,正是嚴冬,北風呼呼的吹着,小狗看見窩後面的刺蝟一家將要冬眠。不顧自己寒冷,把他的被褥全給了刺蝟一家。我想對刺蝟一家說:“你們又香又甜的夢裡是否飄蕩着小狗歡歡那忠實的面孔和它的笑聲?”我想小刺蝟一定會知恩圖報的。願它們做一個甜美的夢。

  動物之間總會發生一些悲壯感人的故事,動物也都是愛憎分明的。我們人類要保護動物,雖然我們類比動物強大。

  老斑羚們,你們的犧牲是光榮的,我敬仰你們!鐮刀頭羊,我們人類都會懷念你們!那些英勇的斑羚們,你是我們的楷模,永遠的榜樣!

  年輕斑羚們,小斑羚們,挽救你們生命的那座橋,是老斑羚用生命為你們建起的飛度的橋樑!

  五年級:劉玫萱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度》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斑羚飛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