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論哪個孩子,當他出生的時候,都具有着良好的品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很多影響,有來自周圍環境的,也有來自成年人的影響,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我們要早早地發現這些優良的品質,並讓他們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為有個性的人。”這是《窗邊的小豆豆》中小林校長說過的一段話。

  《窗邊的小豆豆》書中的主人公是個調皮搗蛋又充滿童趣的小女孩,她的身上有每個人的縮影,可愛、單純、善良、愛玩耍。然而她卻因淘氣被退學了。一個全新的“巴學園”接受了她。“巴學園”的教室是一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那位“頭髮稀疏、牙齒脫落”的校長小林宗作先生第一次見小豆豆,就微笑着聽她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巴學園”的午餐是“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是校長為了不讓大家挑食,蔬菜魚類都得吃;“巴學園”的教學方法是,每天孩子們都可以從自己喜歡的課程開始自修,下午大家集體出去散步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會在大禮堂里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邊彈音樂邊跳韻律操……這所有的所有都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卻塑造了一群群善良、優秀的孩子們。

  通常,大人們要是看到了小豆豆在做的事,會說“在幹什麼蠢事呢”或是“太危險了,快停下”。而小林宗作卻說“弄完以後,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啊。”諸如此類,讓老師和小豆豆自己大吃苦頭的事情,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但是,在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校長先生絕對不會把孩子們的爸爸媽媽請到學校里來。正像小豆豆第一次來巴學園的時候,校長先生聽她說了四個小時的話那樣。發生問題的時候,校長先生總是會耐心地聽每一個孩子的解釋。即便孩子們說的是借口,先生也會認真地聽下去。當的確是“那個孩子做錯了”,而且,“那個孩子自己知道錯了”的時候,先生就會說:“請為這件事道歉。”

  小豆豆確實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她對大家都很友好,特別是當有的朋友因身體上有缺陷,被別的學校的孩子欺負的時候,即便外校的學生一擁而上,小豆豆也要拚命地保護朋友,哪怕自己被弄哭;遇到受傷的小動物,就不顧一切的照顧他們。可是這一切的美好和善良在小豆豆轉學前的學校里都被忽視了。那些老師都幾乎沒有發現越是小孩,就越是擁有人類最珍貴、最必要的東西。即便是一個五六歲的孩子,他的行為也是有理由的:一個人成長以後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也可以找到童年時期的根源。

  四年級:林鈺舒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