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進化之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進化之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我讀了一本關於生物進化的科普讀物——《進化之謎》這本書向我們介紹地球45億年的演變過程,深深的激起了我對生命的敬意。這本書的作者就是英國作家菲爾?蓋茨,他是一位作家,也是一位科學家。

  進化的歷史十分長遠。在35億年前,海洋中一種化學雞尾酒反應后,生成了一種奇怪分子,叫做“脫氧核糖核酸”,也叫DNA分子。這些DNA分子不斷進化,最早進化成細菌,後來又分別進化成原始蟲、野生群體、三葉蟲、廣翅、兩棲動物、千足蟲、爬行動物、恐龍、哺乳動物、鳥、人類……

  在進化史上令我感到最奇怪的就要屬恐龍消失之謎了。恐龍是1。35億年前形成的爬行動物,當時完全是恐龍的天下:空中的統治者——翼龍在空中翱翔;海上霸王——魚龍在海底統治;陸地上就更不有說了——兇猛的霸王龍。可在6500萬年前,恐龍突然神秘的消失了。

  當時世界上的統治者恐龍為何消失?人們眾說風雲,經過科學家們的猜測一共有4種說法:1、颶風把塵土捲入空中遮住了太陽,地球變成了冬天,到了最後,恐龍全部凍死。2、超新星爆炸,釋放出含“中微子”的有害顆粒陣雨,它使恐龍患上了絕症。3、小行星與地球相撞,引發了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空中的塵土擋住太陽,恐龍因不能抗寒而死。4、火山爆發,空氣灼熱,恐龍因無法生蛋而滅亡。但科學家們始終無法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進化是一個史詩般的冒險故事,這個故事中有災難、奇迹、惡霸、英雄、恐怖。我熱愛進化,因為他充滿挑戰;我熱愛進化,因為他充滿趣味;我熱愛進化,因為他充滿生命。

  *****初一:*****

您正在瀏覽: 《進化之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進化之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