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早》這篇課文,使我有很多感觸,同時也給我很多啟發。

  《早》這篇課文講的是魯迅有一次上課遲到,被老師批評,於是在桌子上刻了一個小小的“早”字后,就再也沒有遲到過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早是我們必須要做到的,而且要時時早、事事早,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時間不等人,一但過去,就再也回不來了,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做的一件傻事。那是個周日下午,按計劃我應該完成五道奧數題。我一看時間還早,就先玩了起來。當我玩得忘乎所以時,只聽見媽媽不停地催促聲:“別玩了!快寫作業了!”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座位上寫作業,心裡還嘀咕着:“不就五道題嘛!”前面兩道題我迎刃而解,很快就做出來了,可後面的三道題卻把我給難住了。我苦思冥想了好久也做不出來,看着時間一點點地流逝,我只好請爸爸教我。我在學第一題和第二題時,聽得都很認真,后一看鐘:“呀!四點半了,去學校要遲到了!”我心急如焚。於是我聽得也有點心不在焉了。當爸爸問我是不是這樣做時,我就“嗯”一聲,問一下,我就“嗯”一聲……我只期望早點結束。就這樣,爸爸講完了,我也就好像懂了似的,長長地“噢”了一聲。媽媽見我好像聽懂了,就讓我講一遍。可我只講了一點,就張口結舌,講不出來了。這時,我的臉上火辣辣的。媽媽和爸爸嚴厲地批評了我一頓,然後又給我講了一遍。我這才認真起來,終於聽懂了。當我匆匆忙忙趕到學校時,已經遲到了……再想到文中的魯迅時時早、事事早,真讓我感到無地自容!正如培根所說:“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而我所做的卻是不合理安排時間,先玩后做;不認真聽,白白地浪費了時間。我要以魯迅為榜樣,惜時如金,合理安排時間,也做到時時早,事事早!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讓我們都珍惜時間,珍惜分分秒秒;讓我們用時間點亮生活的彩燈,揚起理想的風帆!

  六年級:來棲加奈子

您正在瀏覽: 《早》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