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魔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魔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魔豆 

  我家裡,有一株淡雅、美麗的魔豆。它那清新的綠色,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剛開始,我還不懂什麼是魔豆,只是覺着新奇,就買回了家。知道它發芽的時候,我才真正的愛上了魔豆。 

  那天晚上,我把魔豆放在一個漏水的、裡面有土的小瓶子里,然後澆了一點水,希望它快點發芽。睡覺前,我的小魔豆上出現了一些銀綠相間的粉末。我開心起來,因為這是魔豆發芽前的徵兆! 

  果真,兩天後,魔豆發芽了!我差點蹦起來,連忙把爸爸媽媽叫來。媽媽說:“這個魔豆以後就是你的‘小妹妹’了,你要好好的照顧它、觀察它。”我迫切的點了點頭。從那開始,我就愛上了魔豆。 

  剛破土而出的魔豆顏色非常鮮艷。翠綠的,顯得異常嬌嫩。一陣微風吹來,魔豆的兩片嫩葉隨風而舞,美麗而可愛,像一個氣質極佳的芭蕾舞演員。這時的魔豆是活潑的。 

  第二天下午,放了學,我又去額外的參加了輔導班。一天沒見魔豆,我的心裡難受不少。哇!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回家一看,魔豆已經長到了窗戶上,是爸爸幫我照料了它! 

  我把魔豆移了移,把它放到了靠近陽光的地方。只見魔豆好像在呼吸似的忽上忽下,不過動作十分細微,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到。這時候的魔豆是沉靜的。 

  過了一個星期,魔豆徹底變成了深綠色。原來的葉子上長出了一根長長的綠桿,桿的兩側還有兩三個小嫩芽。這時候的魔豆是成熟的。 

  為了讓魔豆健康成長,我還和蚜蟲大幹了一場。一開始,蚜蟲非常猖狂,想要吃魔豆的葉子,我彷彿都已經聽到了魔豆的哭聲。我急中生智,想了個辦法。 

  我看到電視上演過煙蒂水治蚜蟲,馬上把爸爸的煙灰缸加上水,倒進了小杯子里。只見蚜蟲馬上失去了反抗能力,不堪一擊的全軍覆沒了! 

  我正高興的手舞足蹈呢,可小魔豆卻受到了驚嚇。它的上方慢慢變成了土黃色,好像逐漸衰老下去!這怎麼得了!我立刻給魔豆澆了些水、施了點肥。我憂心忡忡。這時候的魔豆是脆弱的。 

  親愛的小魔豆,你的活潑讓我快樂;你的沉靜讓我安心;你的成熟讓我驚喜;你的脆弱讓我擔心……謝謝你,小魔豆,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小魔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魔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