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愛》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愛》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矮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想錯了!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跟你一樣充實! 

  ————《簡.愛》夏洛蒂 

  《簡.愛》這本書,想必大家都很熟悉,本書所描寫的是男主角羅切斯特和女主角簡曲折動人的愛情故事,簡從小就生活在舅媽家,她卻不受歡迎,有一天,終於忍不住了,大罵表兄是,還和他打了起來,結果被關進‘可怕的紅房子’,后又被舅媽送到洛伍德學校接受教育,在那,她認識了被宗教所毒害的海倫和善良的譚波兒小姐,並在洛伍德學校生活了八年,她畢業后,幾乎是本能的動作,她在報上登了求職廣告,到桑菲爾德當家庭教師,還認識了羅切斯特,經過一段時間,他們相識,相愛,直至婚禮上的意外,簡出走。四天的流浪,簡被沼澤山莊收留,又在不遠的莫爾頓村當了老師,然後竟發現沼澤山莊是她姑媽家,而聖約翰三兄妹是她的表兄表姐!聖約翰自己是一個被宗教馴化的人,他也要馴化簡的天性,要求簡嫁給他,簡在宗教和人性中,最終選擇了後者。簡因想念羅切斯特,所以匆匆趕去桑菲爾德看他,沒想到那裡一片廢墟,瘋女人也燒死了,然後又去芳丁莊園見到了眼瞎手摻的心上人,他們如如願以償的結了婚。大團圓! 

  簡是一個無財無貌的人,卻憑藉著她的艱苦奮鬥,克服一切困難,從弱者漸漸成為強者,並追求到了她想要的幸福,夏洛蒂用她筆下的簡告訴了我們:相信自己的心,跟着它走,盡頭便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