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去熬過了8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有有有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在盲聾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這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

  存在,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在在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繞的心,海倫接受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海倫、凱勒一生一共寫了14部着作,《我的生活》是她處女作,作者以真實的自然的筆觸再現了自己生命之初21年的生活,為世人留下了一首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閃耀的光芒——人類的精神還遠超越了時空的限制,海倫

  凱勒所展現出來的品質、意志耐心等強烈地震撼着我們,給蒙塵的盡靈以洗滌。

  四肢健全的人,可能難以體驗殘疾的痛苦,正好和平年代的某些人居然希望有戰爭刺激一親,殊不知生命是脆弱的,當所有的假設變成現實時,一切已為時太晚,因此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年代愛和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

  所以我要說:“善用你有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同樣的方法也所以享用於其它感官,聆聽樂曲的妙言,歌唱,管弦樂隊的雄渾,而鏗鏘有力的曲調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目聾的厄運,撫摸有一件你想要撫摸的物品吧。猶如明天人我的觸覺將會衰退,嗅聞所有鮮花的花香、品嘗美味佳肴吧,猶如明天你不能嗅聞品嘗,充分利用每個器官,通過自然給你的幾種接觸手段,為世界向你顯示的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細節而自豪吧!不過,在所有感官中我相信,視覺一定是最令人賞心悅目的,你所看到的每件東西,對你卻是那麼珍貴,你的目光將飽覽那出現在你視線的每個物品,然後你將真正看到一個美好的世界在你面前展開。

  五年級:馬雲鵬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