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讀過《歐也妮·葛朗台》這本書對書中的主人公葛朗台肯定印象深刻吧。葛朗台是個十足的守財奴,他貪婪、狡猾、吝嗇,金錢就是他崇拜的上帝。臨終前也不望祝福女兒看住金子。他家財萬貫,但卻視財如命,非常小氣。每頓飯的食物,每天的蠟燭都由他親自分發;他剋扣妻子的生活費,為幾塊金幣,要女兒喝涼水,吃乾麵包;弟弟破產他也無動於衷;侄兒求他,也不理睬。他為了錢財,六親不認,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令我恨之入骨。

  他的女兒歐也妮小姐卻與他截然不同,歐也妮美麗善良,勤勞、誠懇,但他的人生卻非常痛苦。我為他憤憤不平,為他傷心掉淚。葛朗台因為他的吝嗇,毀了女兒一生的幸福!

  葛朗台老頭,處處拿他的妻子做擋箭牌,什麼事都要經過他太太的同意,而事實上,他對自己的妻子特別吝嗇,總是想方設法的把給他的零用錢一點一點的收回來。

  ……

  這個故事,是一出沒有毒藥沒有尖刀,沒有流血,卻同樣凄慘的人生悲劇。

  捧着這本書,我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一個人慷慨大方,心胸開闊,你的人生就原野色的寬廣;如果你臨嗇,你的人生必將是陰暗,狹窄的!

您正在瀏覽: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