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秋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秋天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 四(1)班

  劉皙璇 

  秋姑娘悄悄來了,她把裝滿果實的籃子從空中傾倒,呵呵,人間大地變了,繁榮昌盛,果實累累。 

  走進田野,看,那一穗穗沉甸甸的稻子穿上了“金衣服”,向遠處看,身穿金衣的稻子,一片連一片,在秋陽的照耀下,金光閃閃,向天邊延伸,越伸越遠,天黃相接;近看,稻穗上一個個金豆豆,飽飽滿滿,壓得稻桿彎下了腰。一陣秋風吹來,金浪滾滾,一株株稻子翩翩起舞,慶賀豐收。那一台台收割機轟鳴着,唱着豐收之歌;農民們看着一堆堆金山,臉上蕩漾着幸福笑容。 

  來到果園,哈哈,葡萄架上的葡萄早就被秋姑娘給穿上新裝,有紫的,有紅的,有綠的,五彩繽紛、、、、、、特別是紫色葡萄,在陽光的照耀下,晶瑩剔透的,像紫水晶一般,令人垂涎三尺!我跑到跟前,和葡萄合影留戀。 

  哎呀呀,秋姑娘讓蘋果弟弟穿着大紅衣服,一個個紅孩子滿面春風。大紅蘋果高高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小太陽,又彷彿一盞盞紅燈籠。我手捧一個大蘋果,聞了聞,香甜甜的,沁入心脾。 

  再看看,路兩邊有低頭彎腰的向日葵,十里飄香的桂花,香滿田間羊腸小路的野菊花------ 

  山坡上,楓樹紅葉似火,猶如一團團火焰,燃燒着------ 

  啊,秋天真美啊!比春天更加欣欣向榮,更加絢麗燦爛。 

  點評:田野、果園景色寫得具體,抓住其色彩,形態、味道等描寫,表現秋天之美。作者運用大量的比喻、擬人修辭手法,把景物寫得生動形象,表達贊秋之情。 

  指導老師

  鄭士堯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