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命運的主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命運的主宰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戰勝困難的孩子有感>> 

  人生與命運之間存在着兩種恆古不變的關係,要麼勇者戰勝命運,不然命運控制弱者.文中的兩個孩子就是兩位勇者的化身,他們一個喜歡彈琴,想當音樂家;一個愛好繪畫,想當美術家,但殘酷的命運卻剝奪了他們實現美好願望最重要的一樣東西,雖然這樣,但他們在老人的領導下還是站了起來,重新立定志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這兩個孩子恰到好處的利用了自己的短處,使自己更專註.還比如那大漠弱士,在荒無一人的大沙漠中,他因為看不到過路人,就用子彈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同是天涯淪落人"難道他就一點希望也沒有了嗎?他的靈魂早以被嚇走了,他面對困難退縮了,他是一個徹底的失敗者,所以他只能被命運擺布!人們常說;"不同的環境培育出不同的人."可同一環境怎麼又會培育出兩種不同的人呢?維尼曾說過:"平凡的人聽從命運,只有強者才是命運的主宰." 

  居里夫人在失去丈夫的情形下努力研究,刻苦學習,兩次獲得了"諾貝爾獎".著名體操運動員桑蘭,因在一次試跳時墜馬受傷,致使下半身癱瘓,行動困難.但怒毫不氣餒,樂觀地面對人生的重重困難,當隊友來看望她時,她不顧自己身上的疼痛,急切地詢問比賽情況,她樂觀的人生態度贏得了無數人的敬佩,雖然她至今還沒站起來,但她依然不向病魔屈服,我相信,堅強的她,必定能用堅定的意志來戰勝命運. 

  生活中還有很多這類的故事,它們都告訴我們了:我們要珍愛生命,不要向困難低頭,要與命運作鬥爭.我有一次在家裡跟爸爸打羽毛球時,不小心打中了一隻受傷的小鳥,它不停地擺動着翅膀,希望能再次飛起來,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對我的觸動卻很大,連鳥兒都樣珍愛生命,更何況我們人呢? 

  命運是殘酷的,但它卻是可以改變的,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這使我不禁想起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一起戰勝殘酷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做命運的主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命運的主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