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命運的掌舵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命運的掌舵者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常聽人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他們認為個人的際遇好壞全憑天定。這種思想的泛濫,固然有其一定的社會背景。但我卻認為命運始終把握在自己手中,我們要做自己命運的掌舵者。

  生活就像大海,我們駕駛着自己的一艘小船。是使勁生活的驚濤駭浪中。其中的艱險,抑或風平浪靜,或許總難使人得償所願。但總可以知道的是,駕駛好自己的這艘小船。而無論結局是喜是悲,不枉我們走這一趟。就需要我們做命運的掌舵者。

  做命運的掌舵者,需要我們對自己的人生有正確的選擇。此後,無論如何風雨兼程地向目標前進。張載曾言:“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生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是他對人生英勇無畏的選擇,清醒地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被浮華榮利迷失了雙眼。這樣之後才能做自己的掌舵者。

  善於捕捉機遇,會使我們的人生更加有新的可能。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始終自我,始終保持謙遜與虛心,給自己不斷充電,讓我們有更大的信心面對命運的挑戰。港珠澳大橋的總設計師林鳴,不僅捕捉了命運向其拋出的機遇,並且好好把握住他。日復一日的對設計進行修改完善。最後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也使港珠澳大橋成為世界第八大奇迹。

  做命運的掌舵者還需要我們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銳氣。命運都反覆無常與機遇的福禍難測,不能將我們打倒。相反,我們應愈遇挫愈勇,方能有改變命運的可能。前有南非總統曼德拉,為了爭取黑人自由,渴盼各民族平等。卻被關在監獄里消磨去了他人生的大量光陰。然而,這份銳氣仍然存在,他的堅韌頑強,最終使他的夙願實現。也使他的銘記被彪炳在史冊上,流傳在故事裡。

  命運二字,看似沉甸甸,不可觸摸,晦澀難料。實際上卻是我們可以掌握可以改變的。它既與我們所處的環境息息相關,也缺少不了我們對他的爭取與奮鬥。把握此刻即是一片芳草無窮碧。做好人生的掌舵者,方可使我們不枉走了這麼一趟。

您正在瀏覽: 做命運的掌舵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命運的掌舵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