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蒲公英的種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種子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山地里,淡淡的風吹過耳際,吹散了許多蒲公英,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它們離開母體,帶着母親繁衍後代的希望,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地。

  我是其中的一顆蒲公英種子。我順着西風,穿過漫漫河流,闖過原始森林,走過皚皚雪山,終於找到了住處。

  那是一間屋子的後院:花田裡種滿了黃色的野花,不時幾隻黃色的蝴蝶穿插其間,花盆中種着黃金菊,左邊則是一架鞦韆式的藤椅,嵌滿了金色的花兒,房屋裡布置得極其簡單溫馨,處處都有黃色的身影。看的出這間屋子的主人對黃色情有獨鍾,黃色樸素和藹,住在這房子里,相信她應該會善待我。於是,我在這裡安了家。

  晨曦穿過老人朦朧的雙眼,映照在她那滿頭銀絲上,靜靜的塵埃漂浮在空中,她坐在鞦韆上,輕輕搖着木藤,盪出淡淡的漣漪。已是芽兒的我擺了擺綠葉上搖搖欲墜的露珠,便一動不動的看着老人,那可憐的老人。很久很久,老人突然起身,拿起一旁的水壺,開始澆花。當老人走到我的身旁時,突然駐足,細細的端詳着我。倏地,老人有些微皺的眉舒展了,會心的一笑,她蹲下身子,喜悅的說:“原來是蒲公英的種子啊!”說罷,便拿起剪子耐心地除草,施肥。我的雙眸看着老人,竟有些濕。

  其實老人是有老伴的,只是因為他二十年前就早早的撒手西去了,獨留下了她,連子女也未有。只因為老伴曾在青蔥歲月時送她了一簇黃色的野花,她才格外喜歡黃色,滿園皆是黃。縱使如此,二十年的獨自生活,該有多麼寂寞難耐啊?雖然老人的親人曾叫她去城裡過,但她卻毅然的選擇守在這座擁有她與老伴的記憶的屋子。

  在我來時,黃野花們就告訴了我這些,讓我與老人一起度過最後的歲月。我的心早已被感動,哪有不留之意?我在土壤中每天看見老人都會在清晨時在鞦韆上坐好久,然後再澆花,施肥。也許,曾經老人與老伴總在此時一起坐在鞦韆上,一起等待日出,等待新的一天的到來,然後一起在勞動中享受兩個人的甜蜜生活,可惜……

  在這六個月來,老人每天悉心的照料我,總像珍寶一般的輕輕撫摸着我的葉片,慈愛的端詳着我,每每有什麼長大的跡象都笑的半天合不攏嘴,似乎回到了稚嫩的童年時代。可這一個月里,老人竟來得越來越遲,不斷有花兒枯萎,今天更是連晌午都還未出來,老人到底怎麼了?當夕陽從西方斜斜的照來時,拄着拐杖的老人終於從門檻處踏出,徑直走到鞦韆處,微風輕輕吹着,老人的銀髮在風中虛弱的搖擺着,似乎一吹就散。她一瘸一拐的在鞦韆上坐下,疲憊的雙眼凝視着夕陽,許久。老人緩緩看向我,此時我的花苞盡數開放,白色的絨毛圍成球,在夕陽的映襯下,恍若少年時的一張剪影,充滿着歲月曆程的痕迹。“咳咳。”老人突然猛烈地咳嗽,繼而仰躺在鞦韆上,惆悵的望着夕陽,瞳孔中不知在訴說些什麼。

  終於,當太陽完全被山陰掩蓋時,老人閉上了雙眼。一陣西風吹過,鞦韆搖出“吱嘎吱嘎”的聲音,伴着老人的一生。

  我的子女也被西風吹走了,我告訴他們,如果遇到我的母親,一定要告訴她,您的兒子的一生是陪一位桑榆暮年的老人走完了歲末。

  四年級:付柳?D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種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