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那是蒲公英的種子在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那是蒲公英的種子在飄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顆種子,一顆蒲公英的種子。我熱愛大地,熱愛母親,但我仍執着的想:“我終會有離開的一天,到世界各地,尋找自己新的歸屬。”每天清晨,我會不厭其煩的問媽媽:“媽媽,什麼時候,我可以去外面看看。”媽媽也總是那一句話:“等你長大了,就可以去了。”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我長大了。

  一天清晨,一陣大風吹來,我在睡夢中被吹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遠到我不知是哪裡。醒來的我,離開了母親,我高興,終於可以到外面看看了。

  風把我吹到了草地上。我高興的和小草小花們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小蒲公英,風把我吹到這裡,希望能夠和你們做朋友。”

  小花皺皺眉頭:“真煞風景!沒看見我正在曬太陽嗎?”

  小草也附和着說:“就是,那麼弱小也想和我們佔地方,也不看看自己是誰。”

  我很氣餒,外面的世界好像沒有想象的那麼美好。

  我離開了那個滿是嘲笑的地方,任由風把我吹到各處,風在小溪旁停了下來。我高興的和小水滴們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小蒲公英,風把我吹到這裡,希望能夠和你們做朋友。”

  小水滴熱情的說:“你好,小蒲公英,很高興和你做朋友,但是現在我還有事要做,不能陪你了。”

  我很高興,原來外面的世界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糟糕:“謝謝你,小水滴,不過,你在忙些什麼呢?”

  小水滴說:“我們每天都從這條小溪流過,流到小溪的另一頭。”

  我很不解:“那樣有什麼意思呢,多無聊呀。”

  小水滴說:“那可不是什麼有沒有意思的問題,這是每個小水滴的使命,我們的一生,都會在小溪里過,不可能出去,我們的願望就是小溪能夠為這片小森林帶來一點生氣。”

  我有些生氣:“那樣多沒意思,既然我們是朋友,就放棄你那無所謂的使命,來陪我玩吧。”

  小水滴生氣的說:“你怎麼能這樣說,什麼叫無所謂,如果不是我們,你們能很快長大嗎?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不是朋友!”小水滴生氣的流走了。

  我很後悔,但我也明白了,原來,外面的世界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

  風帶我離開了這個傷心的地方,這次,它把我刮到了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在這裡,沒有嘲笑我的小花、小草,沒有被我招惹生氣的小水滴,周圍空曠無物。

  從那天起,我就不曾被風吹起過,我在這裡生根發芽,因為我知道,我找到了我的歸屬。

  一天一天過去了,我想起了自己的使命,同時也對小水滴感到抱歉。我也有了種子,我的孩子,我愛護他們,就好像當年母親愛護我們。小蒲公英們也會問我:“媽媽,什麼時候,我可以去外面看看。”我仍繼續當年母親的回答:“等你長大了,就可以去了。”

  又是一天天過去了,孩子們長大了。風在這個角落又颳起了,帶着我熟睡的孩子離開了他們的家鄉,離開了他們的媽媽,就好像當年的我一樣。我不會擔心,因為我知道,當他們醒來,不會害怕。他們也會遇到嘲笑他們的小花、小草,不小心惹怒了的小水滴,也會和我一樣想起自己的使命,繼續着蒲公英的一生。

  風吹來了,我又看見了一顆蒲公英的種子。

  初三:嘻哈

您正在瀏覽: 看,那是蒲公英的種子在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那是蒲公英的種子在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