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怎樣做個好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做個好孩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因此,身為學生的我們應該努力做個好孩子,將來才能成為好公民,為社會做出貢獻,為國家造福人群,好孩子在學校里是個好學生,在家裡卻是個不讓父母操心的孩子。

   其實,要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並不難。首先,在校內要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上課時專心聽講,遵守校規,並準時交功課。對師長要恭敬有禮,聽從他們的指導;和同學交往時,要友愛互助,尊重對方,不做損人利己的事。

 

  一個好學生不但要注重品行和學業,同事要注重運動,才會有健康的體魄和靈敏的頭腦去應付繁重的課業和考試。這樣,才不會讓父母和師長操心。

   其次,好孩子在家裡應該孝順父母,聽從父母的教誨,敬愛兄姐,禮讓弟妹。好孩子每天要自動自發地溫習功課,抽空幫忙父母做家務,以減輕父母的負擔。

   一個好知識自愛的,他凡事以身作則,樹立好榜樣,絕不敷衍塞責。如果他做錯了事,一定會勇於認錯,並且馬上改正。

   此外,作為馬來西亞的公民,一個好孩子是有公民意識和愛國的。他絕不會破壞公物,也不做違反的事,並時時維護國家良好的聲譽。

   要成為一個好孩子,不要只是紙上談兵,而是要付諸行動。如果你具備了以上的條件。就你得上是個好孩子了。反之,就應加倍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人贊成的好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個好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做個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