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讀過黃蓓佳《我要做個好孩子》這本書嗎?非常不錯的,它是一部反映當代學生學習與生活面貌的長篇小說,不僅能讓少年兒童產生共鳴,還能讓家長和老師受到某種啟迪。 

  書中的主人公金鈴是位六年級小女生,她聰明活潑、心地善良,但令老師和家長百思不解的是除了寫作優秀外她的其它學習成績總處於中等水平,距離“好孩子”的標準還太遠。為了做一個大人心目中的好孩子,她不斷努力,不斷“抗爭”。在金鈴成長的道路上,有很多趣事讓我們捧腹大笑,也有許多感人處催人淚下。 

  剛打開這本書、讀到金鈴是個人見人愛的小胖妞時,我就喜歡上她了,再往下讀,我就大有一種同病相憐、遇到知己的感覺。因為金鈴身上有的壞毛病我幾乎都有,比如粗心大意、散漫隨便、不拘小節等。而金鈴的很多經歷我也同樣經歷過:她總因為成績不好怕簽字,我考不好時也是惴惴不安、提心弔膽;當老師說她是“爛泥巴扶不上牆”時,我就想起媽媽常掛在嘴上的“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圬也”這句話,當初為了這句話我還傷心地哭過呢!特別是看到金鈴的媽媽回想金鈴彈琴的那段時,我覺得簡直就是在寫關於我的事。為了上好每個星期天的琴課,我的媽媽念歌譜比我還要認真,我一彈錯她就嘮叨個不停,看到我手指彈腫了她又心疼得要命。正如書中所說的孩子是累在身體上,睡一覺又是蹦蹦跳跳,而大人是累在身心上,沒完沒了。我想,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首先應該放鬆一下自己,然後才能減輕孩子身上的包袱。 

  也許大部分媽媽都和金鈴的媽媽一樣,對孩子總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人家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每次看到媽媽被我氣壞了的時候,也曾下決心一定要做個好孩子,可屁股一轉就拋到九霄雲外了,這可能就是孩子的天性吧!做媽媽的總擔心自己的孩子將來會去“掃馬路,撿垃圾”,還是金鈴爸爸的一句話讓我深感安慰,他說學習成績處於中等水平的孩子反而有發展的餘地。確實如此,當金鈴對自己充滿自信時,當她充分發揮自己的才智時,她的作文獲獎了,她的數學成績躍到班級前十名。 

  過完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后,金鈴和她的同學們自信輕鬆的走進畢業考場……,我想金鈴一定能夠考入自己理想的中學。 

  讀了這本書,你就會對“什麼是好孩子”這一概念有個新的認識。所以,請快快拿起這本書,認真地閱讀,慢慢地品味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