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我要做個好孩子》,主人公是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名字叫金鈴。她是一個學習成績中等的學生,但是一個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為了做一位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她做了很多努力,並為了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純潔,和家長、老師做了許多“抗爭”。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地走進升學考試的考場。 

  這本書中有一段故事讓我感受很深:放寒假了,金鈴的外婆送給小主人公金鈴兩佰元錢,讓她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外婆走後,金鈴自覺的把錢交給了媽媽。一會兒,金鈴的媽媽就從書店裡買了一本又一本複習資料,有《實驗班題庫》、《試卷大王》、《過關測試卷》,五花八門,這讓金鈴完全淹沒在題海中。金鈴有反對意見,媽媽就絮絮叨叨地夸人家的孩子如何的聰明、好學。金鈴聽了很傷心。後來金鈴通過智力測驗,讓媽媽選擇貓和老鼠你喜歡哪一個?這讓金鈴媽媽出乎意料之外,引起了媽媽的震撼!讓媽媽知道女兒的心理有很多很多的委屈。多年來,不被媽媽看重,得不到稱讚,深深地傷了金鈴的心。 

  看了這段故事,我想到我們現在的許多家長也是這樣,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好,送孩子上各種輔導班,我們沒有一天休息日。爸爸、媽媽還經常說我們這個不好,哪個不行,總是拿我們和別人的孩子比。實際上我們心裡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盼望得到老師和家長寬容的愛,都想做個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