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天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家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害羞的春姑娘姍姍來遲。她讓春天的使者——燕子給萬物捎個信兒:春天來了!大地萬物都歡快地起舞,其中最興奮的莫過於我的家鄉了。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來到村口,只見每家每戶都喜氣洋洋的,每家門前都鋪上了一層厚厚的鞭炮紙。放眼望去,就像鋪上了一條鮮紅奪目的地毯,乍一看,又像在地上撒上了一層紅玫瑰花瓣,美麗極了!走進村子,家家戶戶都相互拜年,小孩子則在鄉間的小路上蹦蹦跳跳,興高采烈地放着鞭炮。村子里到處是一派生氣勃勃的景象。

  沿着鮮紅的鞭炮紙,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村尾。一片竹林展現在眼前。細心的春姑娘來到人間時還不忘帶上連綿不斷的春雨。她揮手一撒,“滴答滴答”,春雨輕柔地撫摸着每一棵嫩筍,然後悄悄地融入了泥土裡,滋潤着竹筍。竹子喝飽了水,都茁壯地成長。不出幾天,便長成了一株嫩竹。“沙沙沙,沙沙沙”,聽啊,這是它們在歡快地起舞的聲音;這它們在齊聲歌唱的聲音;這是它們在感謝春天的賀詞,多麼的動聽,多麼的歡暢!

  走出竹林,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正在歡快地流淌。“嘩嘩嘩,嘩嘩嘩”,聽,這是小河在快活地歌舞。看,清澈見底的河水中,一群群小魚游過,留下了幾條蕩漾的水紋。來到淺水灘,還可以看到小蝦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快樂嬉戲。小河兩旁有規律地栽着好些棵柳樹。隨着春姑娘的到來,原本光禿禿的枝幹上抽出了好幾條嫩綠的柳條,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在翩翩起舞,異常美麗。

  走向小河的盡頭,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的稻田。農田盡處,是一群巍峨的山峰。向前遠眺,隱約可以望見或濃或淡的新綠。

  春天的家鄉真美啊!它生氣勃勃,它美麗可愛,我愛春天的家鄉!

  鶴山沙坪街道第一小學四年級:馮靖瀾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