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我最敬佩的人--劉老師。她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培育桃李開遍天涯海角;是紅燭,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自己;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是石級,承受着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她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用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她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清泉一般甘甜。她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經常名列前茅,成績優異,常常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稱讚,開始飄飄然了,上課開始不專心,功課馬虎應付。 

  劉老師知道后,她把我叫到辦公室。心想:”這下可慘了,肯定會被老師大罵一頓的。”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沒有罵我,而是親切地跟我說:“怎麼,開始驕傲了?”頓時,我滿臉通紅,慚愧地低下了頭。她還說:“俗話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你應該知道《龜兔賽跑》這個故事的吧!知道兔子為什麼會輸的原因吧!就因為驕傲自滿。智慧就像一塊鑽石,只有把它鑲嵌在一塊虛心的框中,才會變得更美麗。”她這番話,讓我明白了,只有虛心學習才會進步的道理。 

  她是一位偉大的老師,只有用古時候的“蠟炬成灰淚始干,春蠶到死絲方盡。”來讚頌她。她是我們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她為了我們不知道放棄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個節假日啊!白天,她竭盡全力傳授我們知識,還監督我們做早操,眼保健操,使我們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晚上,她在檯燈下批改專業,備課······ 

  她真是一位好老師啊!真值得我敬佩的啊!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