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天中午坐公交車是我最頭疼的一件事,因為在這個時段,無論是下班的還是放學的,都要坐公交車回家,車上當然很擠,告訴你,可不是一般的擠哦,簡直可謂是人山人海,前擁后擠。有擠散頭髮的,有擠掉鞋子的,有踩了腳大喊“哎喲、哎喲”的,有小孩子被擠的哇哇大哭的。總之是熱鬧極了,冬天還好,夏天可就遭殃了,我經常是被擠的披頭散髮,汗流浹背,尤其是我每天還要背着個沉重的書包,就像蝸牛背着重重的房子一樣,真是痛苦不堪喲!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照樣背着沉重的書包登上公交車,我像往常一樣,瞪大眼睛尋找可坐的位置,還好,老天有眼哪!在車後面的角落裡可以擠下一個人,於是,我趕緊三步並做兩步地擠過去坐下了,長長地噓了一口氣,感覺我今天太幸運了。可是,好景不長,車停了,上來一位白髮蒼蒼、拄着拐杖的老奶奶,我心想:“哎呀!我今天好不容易坐了個座位,又要讓座嗎?我肩上還有個沉重的書包呢,連壓帶擠的,太可怕了。”於是,我把頭扭向車窗外,假裝沒有看見。忽然,一個稚嫩的聲音響了起來:“老奶奶,您坐我這兒吧。”我扭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年齡看起來比我要小,可能是一二年級的吧,圓圓的臉上,一雙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瘦小的身體,背上也背着一個大大的書包。我心想:“真傻,讓了座,又沒人誇你,還不是你自己遭殃?”這時,只聽老奶奶說:“現在的小學生真懂禮貌,真是人見人愛的好孩子,謝謝你,小姑娘!”“不用謝,老師教我們要尊老愛幼。”小女孩笑着說。聽到這裡,我不禁感到羞愧起來,是啊!我們老師也教過我們要尊老愛幼的呀,因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怎麼能忘了呢?正在這時,小女孩下車了,望着她那單薄的背影,我從心裡產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以後,每次坐公交車都會想起那個小女孩,她的形象已經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當然,她的行為也教會了我如何做人。

  山西臨汾汾西縣第一小學四(1)班四年級:馮岩然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