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是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老人,今年快70了,外婆看上去與別的老人沒啥兩樣,但只要你跟她接觸一段時間后,就會被外婆那積極樂觀、征服歲月的精神所感染。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雖然,外婆沒有穩定的工作,沒有固定的經濟來源,可她從未抱怨命運的不公平,依然起早摸黑地經營着自己的小攤,就這份微薄的收入也讓外婆過得津津有味。有時,鄰居看不下去了,也會勸勸外婆:自己都這把年紀了也該回家享享清福呀。每聽到這些話時,外婆那布滿皺紋的臉頓時舒展開了,便笑着回答:“只要我還有一點力氣,就不想給子女們增加負擔。” 

  也許是外婆太勤勞,也許是外婆用腦太頻繁,歲月居然沒有磨滅外婆的記憶,這使外婆算什麼水費、電費啊一清二楚,生活規劃得井井有條。 

  在平常的生活里,子女們如果遇到這樣那樣的不如意,首先想到的就是向外婆訴說,這時,外婆總是先靜靜地聽完整個事情的過程,幫助子女們做出一些分析,最後總愛風趣地說一句:“凡人、凡人,總是有煩惱,要不然怎麼叫凡人呢,看開點,一切都會好的”。說完后,外婆又會講一些有趣的笑話,逗子女開心。 

  從這些點滴的小事之中,我更了解外婆,然而我對外婆的感情也增加了一份敬佩之情!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