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他長着一對濃濃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國字臉高大魁梧的身材。一眼看去給人的印象是比較精神。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從事警察職業二十多年,由於職業的習慣,他養成了對事一絲不苟的習慣,凡事認認真真,不在任何場所談論工作中的事。在工作的時候不喜歡別人打擾他。記得有一次周末爸爸答應帶我去白塔公園玩,我心裡非常高興。心想今天爸爸終於肯帶我去玩了,我平時總是看到別的小朋友的爸爸帶着小朋友在公園裡玩,看到他們開心的玩,我多想要是爸爸能陪我玩,我會更高興的。我還在想着怎麼玩的時候忽然聽到爸爸喊我說“兒子,你先玩一會,我做完這篇資料就帶你去玩”,我回答道“好”。以後爸爸就專心的做起他的資料來,我看到爸爸專心做資料,我也拿起書本到外面看書去了,看了一會,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便回去看看爸爸是否可以去玩去了,回到家一看爸爸還在埋頭寫資料,直到18時30分爸爸才寫完材料,眼看天快黑了,爸爸叫我說走“兒子,我們到公園玩”,我不好講什麼,就跟着爸爸一起出門,在路上我跟爸爸講:“爸爸把天快黑了,我們不去了,改天去好嗎?”爸爸聽到我這麼一說,不有立即表態,臉上有點異樣的反映;後來爸爸說“兒子你長大了……”。 

  我和爸爸走了一段馬路便回家了,回到家了爸爸跟我聊了一會兒數學上的事,在一些問題上我不太懂,便想辦法搪塞爸爸,但細心的爸爸還是聽出來了。但他沒有立即說我不有學懂,還說兒子“你學了不少得知識、爸爸快趕不上你了”。後來爸爸又講到了他過去上學的時候,學習數學的故事,開始他也是學的不太懂,但是他不有跟任何人講,而是自己暗暗努力學習,把不懂的數學知識一點一點學懂,在最後的期末考試中出乎老師、家長的預料得了一百分。 

  聽了爸爸講的發生在他身上有關學習的事,看到爸爸那麼大的歲數還認真對待工作,我的心裡受到了很大的震動,我想要是我也向把爸爸那樣,認真對待學習,我想在學習上我應該是最棒的,我為什麼不有做到? 

  從那件事以後,我打心眼裡都很敬佩我的爸爸,因為爸爸語寓含深一席話,把我從學習的迷途中點醒了,我的學習一天一個樣,學到了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