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起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是舅舅家的姐姐。姐姐是一個俊俏的小姑娘,一條馬尾辮扎着紅色的蝴蝶結,兩道黑黑的眉毛下閃動着兩顆黑寶石般的大眼睛。 

  姐姐比我大一歲,小時候我倆整天在一起玩,現在也只要一到假期,我倆就粘在一起,別看姐姐只比我大一歲,但在我和小朋友面前就像一個小大人,因為從小姐姐的聰明、膽大就是出了名的,4、5歲的時候姥姥就教我和姐姐背三字經、百家姓,還沒等我讀熟,姐姐已經背下來了,於是經常在小朋友和家長面前“賣弄一番”迎來了許多家長的誇獎和小朋友羨慕的眼光。 

  姐姐的調皮,膽大更是不比男孩子差,爬牆、上樹更是家常便飯,更令我和小朋友服氣的是當我們都望自行車生畏的時候姐姐已經能熟練的騎着舅媽的自行車,從我們身邊疾馳而過了,到現在我仍然自愧不如,不得不令我佩服。 

  可是更令我打心眼敬佩的是姐姐的拾金不昧,記得去年暑假,我和姐姐在姥姥家,每天姐姐都要纏着姥姥要幾塊錢買零食。一天中午我倆又要去超市,走到超市門口的台階下,姐姐發現了一張鮮艷的100元鈔票,姐姐一把抓住鈔票,當時旁邊也沒有人。我說:“咱們回家交給姥姥吧。”姐姐說:“不行。”“要不交給店主。”我說。我想姐姐是不是要自己留下吧。可是姐姐想了想說:“這錢從外面一定不是店主的,要是交給他,丟錢的來找,他不給怎麼辦。我們一定要把錢還給失主,我們就在這等,一定會有人來找。”姐姐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從那時起我覺得姐姐,不僅膽大而且細心,還那麼有頭腦。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等了一個下午,終於等來了找錢的人,當我和姐姐把錢還給失主時心裡是那麼開心、快樂。這就是令我敬佩的姐姐,陪我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下午。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