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們家樓底下,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她是為我們看守單車的。她(看上去)的臉上爬滿了皺紋,頭上(只有幾根所剩無幾的黑髮)基本上全白了。 

  我一直覺得她很小氣,別人停車時她非要收完費才發停車牌。 一次我把自己的小單車推出來,騎了一會,看見沒有一個小夥伴在玩,就把車放回去,還不到十分鐘,她就讓我交“停車費”,我從那以後打心眼裡就討厭她。但是有兩件事讓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一天,天空突然烏雲密布,傾刻間下起了大雨,我騎着車趕緊往自行車車房跑去,我看見一個人正在用塑料布蓋着自行車,正好我進去停車,看見她前身濕透了,她好像沒事似的,在用塑料布蓋自行車,剛蓋好又被風吹起來,而她,卻在不停的地蓋着,我知道她是怕我們的自行車淋濕了。從那以後我就改口叫她劉奶奶。 

  還有一次,我的小單車忘記鎖,到了晚上才想起來,心想這回完了我的小單車肯定丟了,便把頭向窗外伸去看一看單車房還開着門沒有,一看單車房的門已經鎖了,我想劉奶奶不可能這麼早把門鎖了,我還是下樓去看一看,當我走到單車房時,劉奶奶已經把燈打開了,劉奶奶問我:“你是不是來找小單車”。我說:“是的”。劉奶奶說:“小單車沒丟,我幫你鎖好了, 以後記着你要鎖好了”。事後,我發現劉奶奶一聽到單車房有動靜,就出來看一看自行車是不是丟了。 

  後來,聽小夥伴們說劉奶奶還給希望工程捐過錢呢,我終於明白了劉奶奶不是一個自私的人。她對工作是那麼的負責,我應該好好向劉奶奶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