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頭黑亮的短髮,一張櫻桃小嘴,就構成了她——令人敬佩的大姐姐。 

  這個大姐姐是個清潔工。每天當我們正在床上熟睡時,她早在掃地了。等我們起床時,她早把地掃得乾乾淨淨。 

  本來我對她當作一般人看待,但是,有件事情讓我改變了想法。那是一個醋熱的夏天,帶我帶我到餛燉店裡吃餛燉。媽媽吃完,買書去了,我在那兒一邊吃一邊看大姐姐掃地。只見她一手拿掃帚,一手扶簸箕,動作熟練地掃着,連一片枝葉也不放過。不一會,地掃完了,出現在她腳下的是……“啊,一個錢包!”我的嘴張得像“O”一樣圓。只見她撿起錢包,看了又看,嘴裡嘰里咕嚕的,好像在說悄悄話。過後,她飛快地跑到一排店前,一家一家詢問,最後終於找到了失主。失主說:“把包拿來,你就走吧!”我想姐姐肯定生氣了,誰知她把錢包往失主手中一放就走了。我再也忍不住了,走上前問她說:“你幹嗎要聽失主的,你工資不多,就拿點錢吧!省得東跑西跑,這麼辛苦。”她聽了我的話,嚴肅地說“我撿到錢包,但不是我的,我如果拿了,別人多着急呀。我聽失主的才行,那才算做好事。再說,我們我工作就是為人民服務。”聽了這話,我楞住了。 

  多偉大啊,她無私奉獻、拾金不昧的品格和為她人着想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