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長

  我們中華民族一向被視為“禮儀之邦”,其意思是說: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禮節、講道德的高尚品質的民族。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知了在樹上不停地鳴叫着,小狗在地上伸着舌頭,太陽不住地炙烤着大地。我背着書包在車站上等一路車,等了大半天才有了車,車上水泄不通。我憑着個子矮,在人群里穿來穿去,好不容易搶到了一個座位,一屁股坐在上面,擦了一下滿頭的大汗。就在這時,從前門上來了一位大約七十多歲的老奶奶,拄着拐杖,彎着腰,吃力地走上來,可是車上沒有一人讓座,有的漫不經心地聽着隨身聽,有的目不轉睛地看着窗外,還有的與好友聊天……根本沒把老奶奶放在眼裡,我想:別人不讓座我幹嗎要讓呢?這時耳邊傳來了老師的諄諄教誨: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最後,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請坐。”車上的乘客都用讚許的眼光看着我,誇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我笑了,急急忙忙地下了車,高高興興地去上課了。

  其實,要在社會中做一個遵守紀法、講究道德的人並不難。只要你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有人橫穿馬路,要上前勸阻;看見紅燈要停下耐心等候,看見黃燈要做好準備,看見綠燈才能行駛;垃圾進箱;保護周圍每一株花草樹木……

  我們一定要把紀法深深地銘刻在心中,讓道德永久陪伴着我們成長。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