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法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光明的化身,你是正義的使者,你是公平的代言!你手揮利劍不懼一絲黑暗,你變作清泉洗滌每個靈魂,你化作明燈照亮了光明之路,你就是法,雖然你不可觸摸,但卻如影隨形。中國曆來重法,古代着名政治家管仲就曾說過:“法律政令者,史民規矩繩墨也。”意思是說,法律政令,不單是民眾要遵守,官史也無例外地要遵守。我們的先輩們早已給我們樹立了榜樣,當今社會飛速發展,法律更是社會和諧發展的堅實屏障。

  小時候,法在我心中十分地模糊。我不止一次在心裡問自己,法到底是什麼呢?每次一個人獨自走路,媽媽總是說:“你過馬路左右看,別闖紅燈。和小朋友玩,不要與他們發生爭執。要時刻講文明,做個好孩子!”伴隨着母親的嘮叨,法在我心中已有了雛形,法似乎就是一條條的規章,一道道不可逾越的界線。

  不過那時的我依然覺得法離我們很遠,很遠,但是,我錯了,法就在我們身邊,如果不守法,隨時都會犯法。我爸爸的朋友小平叔叔,是一個印刷廠老闆。小平叔叔為人隨和,但就是愛喝點小酒。前年十月份的一個夜晚,夜已經很靜了,公路上來往車輛不多,小平叔叔開着車子飛馳在回家的公路上,此時的他早已疲憊不堪,再加上酒精的作用,小平叔叔的眼睛都快撐不開了。前面的紅燈依然亮着,還有3秒,2秒,馬上就綠燈了,可是小平叔叔突然衝過了十字路口,“砰”的一聲巨響傳來,小平叔叔呆住了。出現在眼前的是一輛撞爛了的摩托車,邊上躺着一位年輕的小夥子,血水漸漸擴散開來,小夥子已經昏迷了。模糊中的小平叔叔還渾然不知,當他反應過來時,小夥子的呼吸已經很微弱,他急忙把小夥子抬上車,送到醫院。經過二十多天的在院治療,不管醫生怎麼努力,小夥子還是永遠停止了呼吸,而小平叔叔接受了法律的制裁,被判刑六個月。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麼離開了,多麼可惜啊!但是悲劇已經無法挽回,如果小平叔叔遵守交通法則,不酒後駕車,那這樣的慘劇還會發生嗎?他現在還會妻離子散嗎?

  法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心中有法、遵法、守法、用法,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守法的公民,才能拿起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的權利,才能維護國家的利益!未來的社會是法制的社會,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必將把“法”字牢記心頭,作一個無愧於自己,無愧於國家,無愧於時代的中華好少年。

  初一: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法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