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征服萬佛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征服萬佛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期間,我們一家和我的兩個好朋友,三家人相約一起去攀登萬佛山。

  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盤山公路來到山腳下,大人問我們能不能登上山頂,我們滿懷信心地回答:“能!”接着就鬥志昂揚地出發了。剛開始,山泉瀑布的流水聲,花草樹木散發的香氣,令我們心曠神怡,我們一蹦一跳地跑在前面,立志要超過大人。可漸漸地,我已累得氣喘吁吁,腿越來越酸,汗水不住的從我額頭往下滴,看着上面無邊的石階,我心裡暗暗叫苦,真想就此放棄,可轉念一想,既然都答應大人要登上山頂的,怎麼好意思打退堂鼓,乾脆再堅持一下,別讓之前的汗水白流了。我握緊拳頭,喘着氣繼續向前,終於支撐不住了,一屁股坐在石階上。大家也都疲憊不堪,正好坐下來歇一歇,喝點飲料,吃點水果、麵包,補充一下體力,回頭看時,好多小山已經在我們下面了,我感覺精神大增,吶喊着向上爬去。

  可充足的體力畢竟是短暫的,沒過一會體力又不支了。就這樣一路走一路歇,不知不覺到了傳說中的“鯽魚背”,我向上一看,天哪!怪石又高又窄,還只是一邊有扶手,看着都頭暈目眩,我心中再次浮起了退意,但心中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遇到困難就放棄可不行!”最後,我還是選擇堅持,爸爸媽媽一前一後保護我,我們手腳並用,一步一個腳印,小心翼翼地在光滑的怪石上艱難地挪動着腳步,終於,順利的爬過了幾十米長的“鯽魚背”。正在高興之際,沒想到又一道難關擋在前面,那是令人心驚肉跳的“媽媽崖”,因為它很陡很險,經過此地的人無不感嘆“我的媽媽耶!”由此得名。我們像蜘蛛俠一樣,手扶着石壁,身子貼着石壁,橫着向前移走,當我剛鬆了口氣時,發現前面竟有一座兩根木頭搭成的,來回晃動的小橋,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我的媽媽呀!”小橋“吱呀吱呀”地響,我死死地抓着石壁,眼睛緊盯着腳下,生怕掉了下去。當我的腳重新踏在厚實的地面上時,我像獲得了新生一樣高興,相互擊掌慶賀。

  4個小時后,我們終於到達了老佛頂,站在山頂上,我終於體會到“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的感受了!萬佛山,我終於把你踩在腳下了。我慶幸自己選擇了堅持,如果半途而廢,就不會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

  這次登山雖過程艱難,令人膽戰心驚,但也鍛煉了我的毅力,讓我真正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四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征服萬佛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征服萬佛山 暫無評論